close


      102年6月1日我在勵友工作滿13年的日子,我以身為勵友人感到驕傲。想要為我深愛的機構及深愛的孩子募款。今年勵友中心年度預算為3300萬元,募款預算還差500萬,我算了一下,如果一個人捐款500元,那麼只要10000個人就可以讓勵友中心在沒有負債的狀況下服務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如果每人每月捐款500元,那就只要850個人捐款,目標就可以達成囉。)我不知道能不能達成這個困難願望,但不知怎麼地,心中卻也單純的想像,要寫下我心中一直以來的激動,當初也不知如何面對這困難的工作,卻也過了這不可能的4745個日子。

    工作13年了,大學一畢業就埋在勵友,青春歲月都給了這些孩子,家人常常有意無意的勸退,因為擔心我一天到晚跟這群邊緣危機的孩子在一起,哪天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可是神的託付的使命與對這群孩子的感動早已深深的埋在我的心裡面,挪都挪不開,拋也拋不下。於是乎從神而來的命定,我就一直在這裡陪著這些孩子長大,當然他們也陪著我慢慢的變成熟。

    以前休假的時候,常常是帶著蹺家的少年,跟著我一起去約會,等到他們長大了,假日也就帶著他們的小baby回家幫忙照顧。服務的孩子們生病了,就拎著他們去看醫生,叮嚀他們要記得吃藥。流產了,就上市場買雞弄補藥,幫她們補補身子。犯錯了,就陪著他們上法院,要他們誠實勇敢的面對一切的責任。陪他們攀岩、溯溪、打漆彈、划獨木舟,也陪他們被父母責備、被法官責備、被老師責備。陪他們慶生、陪他們哭、陪他們笑,陪著他們從沒有夢想到有夢想,從失學失業到穿起職場的制服。等他們學校畢業、等他們感化出來、……,就這樣等待著他們跌跌撞撞地長大。等著等著自己都變老了,最近有一個孩子從感化院寫信給我,說『要等我出來喔!不然我不知道我出來還可以找誰!』看到這樣的信,心裡面想『孩子,其實我早在你進去感化院的時候,就常常在想你出來的時候,我能不能把你帶在身邊,一直到你真的長大成人,有能力獨立自主,可以面對這現實的社會!』

    第一線服務這些孩子的社工員真的很辛苦,除了每天有一群在身邊進進出出的孩子,還有多到寫不完的個案報告與活動成果報告。然後,社會局要評鑑我們、兒童局要評鑑我們、勞委會要評鑑我們,甚至從民間基金會給的經費資源,也一個一個來評估我們。為了找錢來服務,這群連父母都對他們失去盼望的孩子,44個社工員埋在勵友中心,到社區尋找需要幫助的孩子,寫方案找各式各樣的補助,連服務他們的場地不夠大,到處評估適合服務他們的場地,還需要在大熱天搬家,為著這些孩子真的用盡了每一分力氣。

    工作辛苦自然不在話下,工作沒有什麼成就,卻讓我常常回到心中那份起初的感動,以至於可以持續不斷地服務他們,等他們辛苦的長大,13年了,終於給我等到了~~~~中輟的孩子因著體驗到自己的價值上大學了、幫派的孩子不在用義氣混生命了、吸毒的孩子連菸碰都不碰了。因著自己一點一滴的改變,家人的接納、學校的接納,讓她們一個一個找到愛的歸處!我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在做幾個13年,也許再等到~~~~我自己的孩子長大,成為這群孩子的好朋友,也許再等到下一個亭伊,從少女到少婦,從少婦到中年的亭伊出現在他們身邊,這都是因為勵友四十年來像座山頭,週遭環繞的像我一樣、像我們服務的孩子一樣的雲彩一般,亭伊會繼續陪伴著這些孩子、就像勵友會再繼續走過下個四十年頭,而這一切都需要你、妳,認識我、不認識我的好朋友,持續透過禱告、捐款、各樣的支持,讓我們可以仍舊在這裡等待下一個孩子長大。

捐款網址:http://lab.dboem.com/gfm/cht/index.php?code=list&ids=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