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十二歲,去年年底剛結婚,中心的社工和以前的學生參加了我的婚禮;但我不是社工,我是勵友中心十七年前的學生。
    認識勵友已經是第十七個年頭了,回想十幾歲時在這裡的成長故事,心裡仍暖暖的。以前的我總愛為朋友打抱不平,一旦有「看不過去」的狀況必定挺身而出,再加上不經思考的衝動個性,想當然的過了很精彩的青少年生活,也造成許多糊塗的錯誤。十六歲那一年,我因為傷害及偷竊案,必須固定到少年法院報到……。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法院的回家作業是永遠抄不完的佛教心經。後來,我在法院的推薦下,我開始到勵友中心執行保護管束報到。
    剛開始,我對「社工」感到很陌生,踏入大門的第一印象是顏色鮮豔活潑的牆壁。陪伴我的社工是一個看起來很親切,既理性又相當感性的姐姐,剛見面的時侯,我們經常會在一間錄音室談心。知道我很愛聽音樂後,社工會彈琴給我聽,也教我彈琴,且樂於聽我分享心事和生活狀況,我們就像朋友一樣聊起天來相當自在。我喜歡在勵友與英特爾基金會合作的數位遊園地學習電腦軟體、繪圖軟體及照相軟體等,除了有趣外,這些互動性課程讓我不知不覺得想要學習更多,想以更特別的方式表現自已的創意。我漸漸的喜歡上勵友,喜歡上這裡所有的社工和朋友,因為這裡有人會關心我、在意我、教導我,甚至讓我找到可以發揮的專長。
    高中畢業準備重考大學的那一年,社工親自教我她擅長的英文,中心還幫我找了幾個成績優秀的大學生來教我數學、會計、國文。那一年我的英文進步非常多,進入大學後也因為之前機構安排的會計老師教得好,幫我奠定了好底子,第一學期就因為會計分數勝出,考到全班第二名,拿了四千元的獎學金,真的超開心!
    還記得大學畢業的暑假,參加了中心舉辦的學習型營會──「少年高峰會」,社工邀請我擔任網頁設計組的老師,教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少年們做網頁,我覺得這是很棒的回饋!很開心在我成就自己時,也能成就他人。
    勵友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出社會後我經常和朋友說社工是我的貴人,不管是不是緣份,我都很感謝她以及勵友帶給我的一切和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這裡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人生處處都需要愛,因為愛可以改變一個人。也因為有愛,人生的道路上不會走太偏。感謝老師、感謝機構、感謝主,感謝你們的愛。

 

 

                                                                                                                                                                                                                       文/ 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