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個平凡單親家庭的父親,也是個高齡母親的兒子。

    因為我的工作比較忙碌、工時比較長,所以沒辦法多去注意家庭和小孩子的狀況。後來,有群社工員進入我們的生活中,得知我工作的辛苦和困難,以及親子衝突、生活環境的問題,從那時起,這個家的空氣慢慢改變了。
    
    翻修後的天花板,不再一下雨就漏水,讓我們住的安心。亂七八糟的環境,慢慢有收納的條理和乾淨。週二的晚上,我們家從「吵鬧」變成「熱鬧」,因為社工會到家裡帶著小孩一起整理房間和客廳。我看見他們和孩子相處的「耐心」和「不斷溝通」,不只是教導,還動手陪孩子一起做、安排分工以及每週進度檢查。聽社工的分享和看他們的做法,我試著用不一樣的方式和孩子、跟我母親溝通。漸漸的,我們吵架的次數減少了,還能夠表達出真正想說的話。

    家的氣氛變輕鬆了,孩子們的笑容多了,甚至會主動打掃環境、幫忙洗衣服。對於家庭的改變,真的很大感恩。謝謝社工用心耕耘這份工作,帶動我們家一起分享快樂。

    我是個父親,我的孩子們在學習成長,而我也在學習,學習讓家變得更好。

                                                 

                                                                 

                                                                              何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