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59

學生小任16歲  

我是一位自私的人,不管我得到甚麼好處我只會想到自己…

我是一位愛權利的人,只要誰不聽從我的命令,我一定會送他一個一生難忘的禮物(海扁一頓)….

我是一個孤單的人,從小到大沒有父母的疼愛,還要照顧外婆和阿姨,靠自己的努力長大…

國中的我是一個中輟生,每天最喜歡打打殺殺,根本沒有未來可言,我看不見大家對我的愛,我像一朵武裝的玫瑰,誰想接近我一定會被我刺傷。不管誰惹到我,我一定讓他吃不了兜著走,海扁他一頓。

 

但是有一天我終於受到制裁,我失去所有,我成為一隻關到動物園的野獸,只能在籠子裡作困獸之鬥,無法自由。

 

直到來了勵友,有一位天使給我智慧,我終於知道甚麼是愛。

愛是一種很甜蜜的病,一染就無藥可救。

愛像一種藥,一種可以醫治受傷孤獨的藥。

但愛是從哪裡來呢?天使告訴我說:

我深深的體會到,有一位上帝,他很愛你,不管你做錯甚麼事都會張開他慈愛來接納你,只要你願意接受他對你的愛,你一定會改變。曾經我是這麼的壞,讓家人、朋友、老師頭痛失望,當全世界都放棄我了,卻只有神不放棄完全的接納我,雖然我過了10幾年荒唐的生活。因為決定與神同行,現在重新找到真正的自己,開始半工半讀的唸高職,雖然辛苦,過的很踏實很快樂。

 

我很感謝上帝給我的一切,給我一群愛我的天使,給了我智慧。

也給我一份我一直要的愛。

後記:小任,謝謝你的信任,還記二年前陪你出庭時,你就像是那戰敗的公雞奄奄一息,沮喪、無助,對未來茫然徬徨,話少之又少,頭低到抬不起來,那時候的你才深深悔悟原來打架鬧事不會讓你成為英雄,只會帶來更多的痛苦。但現在的你完全翻轉,願意為自己愛你的家人用對的方式,努力不懈。面對未來你自信滿滿的說者:你要考20張證照,為自己儲值實力後,開一家充滿幸福的咖啡小館,希望陪伴和你同樣遭遇的弱勢青少年也能得到更多的愛。

我們也要祝福剛考上國際基隆高級海事職業學校的你,展翅飛翔的時候,前方的路也許平坦也許坎坷 但神的慈愛與同在的應許不會改變,加油囉!離開勵友的日子,也要過的很好。

 

 

中輟生、間輟生、翹家、家暴、自殘、自傷行為、從事性交易、未婚懷孕、虞犯、家庭問題(突遭變故、經濟問題、無力管教衝突等)沉迷網路、毒品使用、參與幫派或負向組織團體、已完成國民教育但未就學未就業、處於高風險家庭的弱勢兒童和邊緣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